〔洋蔥〕天母總店



煙燻鮭魚~^Q^



很鄉村小鎮的感覺

洋蔥〕是我第二次來吃的西餐
基本上它是個很經濟值惠的餐廳
套餐是沙拉、前菜、湯、蛋糕及飲料都有
不像其它很多間西餐都是要二選一的(沙拉跟湯只能選一樣)
再不然以同樣的價錢 就是沒有像〔洋蔥〕有前菜吧...
而且洋蔥弄菜的份量也挺多的....也不錯吃
所以蠻值得常來這消費的^_^
點餐方式是選一樣主餐
套餐150 看自己要不要加
覺得加套餐還蠻划得來的
不然只單點主餐跟飲料(約60-80不等)
就只差了一半的價錢可吃更多樣的餐點.....



沙拉可自選醬汁 有四種醬汁
我只吃過義大利醬跟和風醬
另外兩種我忘了...@@(好像是一般的醬汁 所以沒有去選另兩種)
上次去吃的我選義大利醬 蠻不錯的
這次的和風醬是用白醬油調味的
覺得還ok
不過我個人偏好有點酸味的醬汁 這樣比較開胃^^
旁邊有類似小小肉糙是煎熟的培根
配沙拉很好吃喔!



大蒜麵包
還蠻大塊的~如果吃不夠可以跟服務生再要
朋友覺得如果再焦一點會更好
我個人覺得ok哩!不過讓我想起在〔日光寒舍〕吃的大蒜麵包
它比〔洋蔥〕的麵包更香喔~
其實點套餐的通常不會再多要麵包來吃
因為後面還有很多道菜要吃 吃到一半就已7.8分飽了...0.0"a



朋友點的前菜〔黑胡椒田螺
我朋友一開始不太敢吃田螺這東西
我一直推薦她點這個 因為我上次吃過了^^|||
覺得不錯便"逼"她吃看看
田螺其實不錯吃~經過調理後不會像印象中的軟趴趴的
不過我覺得黑胡椒味還是太重了 把原味完全蓋掉
我以前在法國吃的田螺 它是有蝸牛殼的
這點以後會在〔法國美食〕補充上去



我真的很愛吃煙燻鮭魚
所以還是點了這道煙燻鮭魚前菜 ^Q^
將檸檬擠汁淋在煙燻鮭魚上來提升它的原味
包裹一點點生菜及碎洋蔥一口吃下去
入口即化 燻鮭魚的清淡香散開在嘴裡
真是幸福哪~~~如果煙燻鮭魚片能再多來幾片會更好~(只有兩片真的不夠啦....)
這片煙燻鮭魚味道比較清淡 不過仍然還是覺得好吃~



朋友點的〔海鮮湯
也是我推薦她點這道~我上次就是喝這道湯
覺得挺好喝的~料也超多的...就是喝光了我就已經飽了...
這湯碗比一般裝玉米濃湯的碗還要大一些....可見容量....⊙⊙a
我有喝過上次朋友點的洋蔥湯
我覺得挺怪的....怪不是怪在味道
而是喝不出來是洋蔥....且挺濃稠的....
又讓我想起在法國餐廳喝到超好喝的洋蔥湯....QQ
這個我還是以後在〔法國美食〕再補上好了....



我的南瓜湯
撒了些丁塊麵包就很讚了
我覺得很好喝呢^__^ 湯比較甜一點
又香又濃郁
量也是蠻大的.....@@
喝完都快7分飽了.....(昏)



肉醬千層麵
大小大約超過10*10cm
上面有焗烤起士...再撒點點起士粉...真是讚啊....
份量也很十足...吃到一半我已飽了....所以吃的特別慢>"<
裡面除了有蕃茄肉醬外旁邊還有很多切碎的的馬玲薯
所以會很快會有飽足感
上次我點的是〔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這個也很好吃喔!也很入味!
以後來這還是會點白酒蛤蜊義大利麵來回味一下^^
〔洋蔥〕的義大利麵真的不多 因為該店主打的是牛排跟德國豬腳
起士焗奶類的也只有一個[海鮮焗烤通心粉]
其它大多是蕃茄味的 所以義大利麵選擇性真的挺少的....
因為我每次點義大利麵都不會點蕃茄口味的..
起士奶油絕對是優先.....



朋友點的〔豬排〕全名我不記得了...
這塊豬排也真是大....
豬排本身其實很普通 要沾沾旁邊小杯裡的洋蔥醬汁才能添味
橘色那一塊是蜜地瓜 蠻甜的呢.....我想配肉應該可以調和一下吧...



焦糖咖啡蛋糕
甜度適中 蛋糕鮮
好像很久很久沒吃咖啡蛋糕了...
很小小塊 但是蠻好吃的呢!^__^
(太大塊我會吃得更更撐了吧....肚子快撐不下了..= =a)



朋友點的〔義式乳酪〕(記得menu上不是這個名字...)
這塊也不錯吃喔~

 

我的金桔檸檬梅子汁跟朋友的冰奶茶
整餐吃下來要說比較不滿意的話..就是我的點的飲料不夠酸吧..=_=太甜了...
金桔檸檬梅子汁應該是要酸酸的吧?不夠酸~喝不出金桔檸檬的味道 就是比較美中不足~呵!
冰奶茶沒喝過~忘了問她好不好喝~嘿~妳看到記得留言一下啊!
整餐吃下來真的好飽好飽...晚餐都不用吃了...
吃到最後整間只剩我們這桌客人了..因為我們2點才進去吃@@"
第二次來此吃還是沒有讓我失望
服務生態度一樣很好
餐點也一樣好吃
下次如果再來的話我會點牛排或德國豬腳吧...
看很多人都推薦德國豬腳的說...^^"



牆壁上的盤子挺特別的~是個很棒的裝飾

------------------------------------------小小資訊------------------------------------------------

總店假日常會客滿 所以假日來吃的話記得要先訂位喔!
我們是去總店吃的^_^

1. 洋蔥 牛排餐廳


營業時間 11:30-23:30


本店  /北市天母北路9巷1.3.5.7號
       (02)2873-9992
七段店/北市中山北路七段31號
       (02)2874-5199
台泥店/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17號
       (02)2522-1812
復興店/北市復興北路69號
       (02)2711-8182


留言

  1. 奶茶啊~喝下去後嘴裡會殘餘一些酸味其實不特別但也不難喝.你也知道我偏愛淡食因為濃度夠.喝起來甜度適中不過奶茶最上層還有加一層奶油用吸管攪拌有點稠不像一般蛋糕用的那種蓬鬆的.蠻特別哩~其實整頓餐點吃下來是真的很飽唯一遺憾是義大利麵的選擇不多感覺肉排類主餐才是重點.但又點套餐份量真的超出我預期中的多~現在回想起來..我對前菜的烤田螺和你的燻鮭魚印象極深真的很不錯吃~~

    回覆刪除
  2. ㄚ幽比我還會形容美食~哪天妳相機修好了就多開一區美食篇吧^_^

    說真的我也不是很偏愛肉排主餐類

    所以都會很久很久才吃一次...

    下次妳可以帶朋友來這家吃喔^^

    回覆刪除
  3. 洋蔥在天母很有名說!每次要是一遇到假日門口就超熱鬧的~~~不過住這麼久我只去過二次說^^|黑胡椒田螺是我很挺喜歡吃的一道東西說!嘿 不過一開始出來時有點嚇到^^

    回覆刪除
  4. 小b請問個問題....以上傳網誌的相片是擺在相本嗎?還是用直接上傳的!怎麼我都找不到直接上傳的東東說=_= 相本也沒法跟網誌外連的Q__Q

    回覆刪除
  5. 我是把相片上傳到xuit相簿裡
    然後再新增文章裡編輯介面有個叫[插入圖形]~
    那個就是可以在xuit相簿裡選相片哩~(或是在"我的電腦"裡直接上傳也行)
    這一點比無名網誌還方便喔~
    不用切換編輯器的說~

    回覆刪除
  6. 厚~看到你網誌上的美食口水都流下來了說
    你真是有口福~常在吃美食~~
    這陣子我只要吃外食, 一定都吃到難吃的~臉上會下來三條線那種....超討厭的~真的是浪費錢說~我回家吃泡麵也比那個好吃~真羨慕妳啊~~>O<

    回覆刪除
  7. 唔...平時都在家很少吃外食~
    難得出門就好好犒賞自己咩^_^|||
    妳可以在網站查一下妳們那邊有什麼美食的~我相信妳會吃到好吃的啦

    回覆刪除
  8. 挖~~~看起來好好吃喔~~
    口水快滴下來了~~ *q*我看到標題還以為"洋蔥"是吃炭烤的..
    看來應該是不同家...
    附帶一問....主餐的價格多少呀??
    好像只看到妳寫套餐+150...

    回覆刪除
  9. 喔!!!
    主餐價格都不一樣
    像義大利麵類的是150-220內吧
    牛排類的大多是250-450以上
    德國豬腳印象中要450...@@"

    回覆刪除
  10. 既然提到洋蔥 ,那我這個幾乎把洋蔥當成自己家裡餐廳的人一定要來留個心得啦!你還真是有心咧每吃一道菜之前還都得先拍照,乾脆去Here當個採訪記者或是編輯好了啦!洋蔥我最愛的還是黑胡椒烤田螺 ! 你說黑胡椒味把田螺原味蓋過去,可是我覺得那才是重點啊!他的黑胡椒醬是一絕,主要目掉就是要去掉田螺的腥味,也因此讓很多原本對田螺卻步的人都敢吃了。所以如果烤田螺沒有用濃郁的黑胡椒醬來提味的話那就不是他們的招牌囉!其實他們的奶茶我也很愛,因為跟外面一般的奶茶不同,就在於上面還鋪了一層香滑的鮮奶油,讓整個奶茶更加的鮮甜了。不過如果真的要推薦的話,我會推他們的冰咖啡啦!因為冰咖啡要弄得好喝並且不會有即溶咖啡的印象在並不容易!他們的冰咖啡保持了熱咖啡原有的香味跟濃醇味,只是喝了要小心睡不著囉!其實義大利麵可以試試紅酒蕃茄牛肉麵,牛肉的滑嫩還有份量之多令人驚艷!只是真的會吃的很撐就是了還有我個人並不推薦德國豬腳,或許是台灣式的豬腳吃習慣了,覺得德國豬腳是既乾又癟,外皮是很脆沒錯,不過吃起來完全沒味道,配的酸菜我也不愛,總之就是整個都不合我胃口,不相信的話你就去試一試囉!到時候後悔就不要說我沒提醒你啦!

    回覆刪除
  11. 拍照是我的小興趣咩~把美食拍得看起來好吃更是我的興趣....做個美食點滴也不錯的...去Here當個採訪記者我沒興趣啦...好像比較累ㄟ
    既要發美食報當然要發的好
    才不想隨便敷衍了事勒...不過我仍覺得黑胡椒味真的太重了...只覺得在吃黑胡椒而已..在法國吃的田螺比較好吃說...我很少點咖啡  因為大部份喝了晚上都睡不著...=_=網路上很多人推薦洋蔥的德國豬腳
    我想好不好吃因人而異囉...像你說的不合你口味~豬腳沒味道要配著酸菜吃...0.0...

    回覆刪除
  12. 看起來很不錯耶
    喜歡餐廳鄉村風的擺設
    是食物真的不錯ㄇ
    還是小璇子的功力又進步了,讚啦

    回覆刪除
  13. 樓下的小璇子...你怎會用跟我一樣的ID?0_0
    我到現在才發現...食物真的不錯吃喔~

    回覆刪除
  14. 噗~ 這家洋蔥聽說就在我家附近, 可是我一直到看了小璇子這篇日誌, 才知道他真正的位置在哪~呵.....改天可一定要去吃吃看了! ^_^

    回覆刪除
  15. TO:鵬桑:洋蔥你一定要試看看哩~
    原來你住天母喔~~真好!!!天母有好多好多好吃的餐廳@_@

    回覆刪除
  16. 餐廳是滿多的, 可世.. 可以天天吃的倒不多....每天晚上回去 都在傷腦筋今天該吃什麼....唉.... 總不能天天去吃印度咖哩吧.... @@;

    回覆刪除
  17. TO:鵬

    對厚!!!!天母餐廳真的是很多
    但是小吃攤的卻很少耶!
    所以住天母的買東吃西價位都比較高吧?
    你會煩惱不知道要吃什麼
    是因為有的選擇呢
    哪像我們家附近
    小吃攤超少的..沒得選...挺惱的...Q.Q
    要走遠點才有得選...

    回覆刪除
  18. 嗯~說真的吃的東西太貴了...一個雞腿便當加一個魯蛋 要100元..只有一支雞腿, 一點榨菜, 一點高麗菜....唉.....所以晚餐我大多在士林買魯味加麵回家吃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