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台灣古早味】台灣特有的點心 花生粩(麻粩)


麻粩這類點心是逢過節過年拜拜酬神用的糕點,對小璇我來說是從小吃到大的回憶糕點喔~
小時候每年過年前璇媽一定會買麻粩回家拜拜,每次看到麻粩就很想先偷吃,實在是很喜歡吃哪~~~!!!
以前的麻粩都會比較黏牙,不過我還是照樣吃得很開心,最愛吃的口味就是花生粩,
其它像粗粒花生粉及芝麻米果口味的都沒喜歡的,所以都只挑細花生來吃...XD
一直以來都只吃細花生粉口味的我到這幾年才開始其它口味,
加上在10年前以前(或許更早)金山已開發一口麻粩的點心
也有開發眾多的創意口味
,讓傳統的點心能更延續下去,因為麻粩做法較為繁瑣,
要將芋頭粉與糯米粉一起搓揉再發酵成團成為粿乾,再下油鍋炸至膨脹成蜂窩狀的長條形,
麥芽糖煮到液狀後再將炸好的粿條裹上花生粉或芝麻粉,就是傳統點心的麻粩。
麻粩口感要做到QQ的不糊不黏牙,麥牙糖的技術才是重點了!
團購或網購都能買得到麻粩就這樣想吃隨時都能吃得到。不過小時候曾在菜市場看到現炸的麻粩情況已不常看到了,甚至很難得看到現做的,
今天逛迪化街的年貨大街剛好看到有攤位在現作
花生粩
一直很想買傳統的麻粩,小璇很心動的買了~:P 



在逛年貨大街時剛好看到現場在將麻粩裹花生粉,甩也是一種功夫哪~



這鍋是加熱的麥牙糖,古時候的配方是麥牙糖加上豬油,現在配方都應現代人的需求而改變
要做得不要太黏牙及太甜膩~
左邊那一袋就是還沒上粉的裸裸的裸粩 XD





我最愛吃的口味.... >////<
看起來好好吃的花生粩.....



還有其它口味可以挑喔~像紫米、海台、粗粒花生、黑芝麻等....
我只買了六個就要50塊....




台灣特有的麻粩點心也很適合介紹給外國友人喔!
現做好的花生粩真是香啊~~~咬起來QQ的不會太黏牙~~~真是好吃啊~~^3^







內裡就是長這樣~小時候吃這種點心時一直覺得這真是個很奇妙的點心...
想不透這是怎麼做的? 呵~~~

麻粩流動攤飯位於延平北路跟民生西路交叉口的萊爾富門口,
只有在今年的年貨大街有出現,過時就沒了~別白跑一趟喔~~

還是有很多家有在賣的
只是現做的只看到這一家有在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