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哈爾濱蔥花千層大餅


在逛年貨大街時乍看到這家哈爾濱東北大餅 這倒是頭一回在年貨大街看到這家來擺攤~
這是之前熱門的蔥花千層大餅每次媒體報哪家美食大家都會一窩瘋頭熱...
沒辦法 誰教媒體起來好像很好吃一樣 但是也不是被報導的每一家都很好吃 親自嚐過才知道囉
然而這一家看不出來是哪一家? 賈家哈爾濱大餅?不像~沒標出來~中和似乎也有像這樣的店
所以小璇不確定這是哪家出來擺攤囉~話不多說 來 一起去吃看看好不好吃不就知道哩?


走過歸绥街左轉直走到迪化街左轉就會看到這家攤販 很明顯很好找的~


瞧瞧他們賣的是蔥花千層大餅&煎餅菓子


老闆正在切蔥花千層大餅


瞧瞧剖面蔥歡不算少




還有包高麗菜的蔥餅




東北大餅&新疆餅
居然有賣網購熱門的新疆餅耶~




從外觀看是蠻像新疆餅的 不過是不是正品就不知道囉~
據我所知別處也有賣這一樣的餅 有的是正品有的是店家自己做的




東北大餅 挺大一個~可想像這是很簡單的麵香滋味~




攤子後面幾位大哥正在烘大餅 現在是給它上油中



真正吸引我的是這塊超大蔥花千層大餅
以我的經驗來看這塊大餅直徑超過30cm了 大約快40Mcm了吧
回去看照片發現沒拍到完整的大餅~^^"



老闆是先切八等份 等客人點才再切小塊裝袋
不要小看這一份 其實點一份一個人吃超級飽的~我差不多吃小三塊就飽了呢~



滿滿的蔥花 我特別去網路找別家的千層大餅來比對一下 
這家內部的層次沒有分明的很清楚 不似賈家層層分明的漂亮



耶~有拍到啦 很大一塊對吧~!!!XD



一份50$
本想說這麼大一塊一個人吃太多 我很白目的去問老闆能不能買半份呢?
答案是 當然不行囉!


外脆內軟的口感挺不錯的耶~芝麻粒的脆外皮搭上內嫩的口感 雙重的感受讓嘴巴裡不覺得單調
麵香味不是很明顯 但是也不會覺得粉粉的 蔥花看起來多但是沒有很濃厚
外皮微油還能接受 沒有一般蔥油餅那麼油 讓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P
如果是用老麵去做的就更讚啦!


後來騎車回去放冷掉以後口感又跟剛出爐的不同了
吃起來更有咬勁而Q 我還蠻喜歡這樣的口感
下次還想再去買來慢慢啃....XD


留言

  1. 下午茶時間.看到都餓了 xd

    回覆刪除
  2. 妳畫的圖好可愛喔!!我還看過共匪餅,真好笑!!

    回覆刪除
  3. 下午茶可以來片黑巧克力 XD

    回覆刪除
  4. 呵~謝謝
    共匪餅我有聽過~忘了在哪看過了~~"~

    回覆刪除
  5. 看起來好好吃ㄛ~~
    你寫的文章感覺好有說服力喔!
    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

    回覆刪除
  6. 哪裡~哈~這個大餅不錯吃ㄚ~不過重口味的人可能會覺得還不夠維吧~@@

    回覆刪除
  7. 若有到西門町商圈,
    推薦台北芝麻蔥花大餅
    也挺棒的!
    台北市昆明街180-1號(近國賓影城) 電子地圖

    回覆刪除
  8. 謝謝你的分享~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